新闻公告/ NEWS NOTICE

中心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胡德坤教授应邀担任央视纪录片《大棋局》历史顾问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5日  点击率:6356

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值此富含意义的时刻,央视《军事纪实》栏目推出五集大型纪录片《大棋局——从<开罗宣言>到<波茨坦公告>》。我院院长、著名二战史专家胡德坤教授在此纪录片中担任历史顾问,就相关史实进行了翔实的讲述。

大棋局

作为国内颇有影响力的二战史研究专家,胡教授长期致力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史、中日战争史、现代国际关系与中外关系史、第二次世界大战对战后世界的影响、中国 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地位与作用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并多次应各大媒体邀请就二战历史发表见解。

胡教授

纪录片《大棋局》重新审视了1943年11 月《开罗宣言》到1945年7月《波茨坦公告》这20个月之间的二战历史,分《入局》、《落子》、《争劫》、 《气合》、《收官》5集,以围棋棋局的执掌方式阐述了那段曾改变世界格局的历史段落。胡教授作为纪录片的历史顾问,从历史的视角就有关史实做了精彩的解 说,为观众还原了真实的二战历史,以警告人们反思战争,铭记历史,珍惜和平。

                                       (文 马伟康)

                                 

央视《大棋局》连接: 

http://military.cntv.cn/2015/12/14/VIDE1450100405695966.shtml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