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NEWS NOTICE

研究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武汉大学总部边界与海洋领域人才培养情况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点击率:895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武汉大学总部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成立于2007年3月。是全国目前唯一专门从事边界理论研究、边界管理实务和边界管理人才培养的综合性跨学科研究机构。自建院来为国家相关部门输送了一大批专业人才。

研究院依托国际法、环境法、中国历史、世界历史、世界经济与国际贸易、政治学、公共管理学、国际关系、宗教学等文科学科,和测绘遥感、地理信息与制图、资源与环境、水利水电等理工学科的综合优势,重点从事边界学基础理论、中国边界理论与实践、国际边界理论与实践、边界与外交、边界与国际关系、我国边界工作现状与趋势等基础性和应用性研究。重点研究“中外边界与海洋政策”、“海洋争端”、“陆地边界争端与边疆治理”、“国际河流管理与开发”及与现实联系紧密的边界海洋问题。开设有领土边界法律专题、海洋法专题、环境法专题、海洋文明史、国家边界地理、国际河流管理、中外关系史、中国边疆民族宗教问题等跨学科的专业课程。

研究院立足于培养会外语,懂技术,精法律的复合型、应用型外交人才。学生除修相关课程以外,还经常参加关于边海问题的讲座、会议、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赴国外进行交流学习,也完成了相关领域的毕业论文,并在每年暑期进行边界实地考察的实践活动,至今,足迹已至除西藏、甘肃的边界地区。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