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NOTICE

中心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第八期陆地边界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武汉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点击率:6153

11月2号上午,第八期陆地边界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武汉大学开班。培训班由外交部边海司委托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承办。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为期6天,共有九个陆地边界省区的国家边界管理一线工作干部共4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本期培训内容紧扣我国陆地边界管理、合作与开发如何适应“一带一路”倡议新形势的要求展开,及时回应了我国边界工作的迫切需求。

 我院从事边界问题研究的教师与来自外交部、公安部、水利部、国家口岸办等相关部门专家一起,专家们围绕边海外交、定界、陆地边界管理、边境安全与治安、跨界河流利用与管理、边境口岸与口岸经济、跨境经济贸易和跨境经济合作等专题,为本次培训班提供了高水平的理论、政策与实务紧密结合的系列报告。培训班还开展了信息丰富的各省区间的边管工作经验交流。

 

 

外交部边海司王文丽参赞表示,边界管理工作政策性强,要求从业人员既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又要熟悉法律、历史、外语、国际关系、测绘、环境、水利等多方面的知识。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大战略下,边海工作的重要性愈加凸显。边界管理干部培训班已经成为一线边界管理干部能力提升的重要平台,培训班也在向多层次、高水平发展,感谢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和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对该项目的持续支持。

 

(文稿 曾泽健 刘志莹  摄影 马伟康 张继荣)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