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NOTICE

中心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2015年中韩海洋法圆桌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点击率:6129

2015年中韩海洋法圆桌会议于11月7日9:30在武汉大学珞珈山庄6号会议室召开,中韩两方3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开幕式上,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余敏友教授代表中方致欢迎辞,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中心、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的基 本情况及有关海洋法方面的研究成果。韩国海洋法学会会长、韩国首尔市立大学李昌伟教授代表韩方致辞。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副院长孔令杰教授主持开幕式。

会议分四个专题进行。中韩两方专家学者围绕“中韩海洋合作”、“中韩海洋纠纷和和平解决”、“中韩海洋环境保护”、“中韩渔业争端与管理”、“中韩海洋 划界”、“中国海洋法教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问题做了主旨发言。讨论环节,发言人回应了与会代表的相关提问,互动良好。

会议于16:30结束。闭幕会上,韩国前驻荷兰大使金永元、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余敏友教授分别致辞。随后韩国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园。

据悉,此次中韩海洋法圆桌会议由韩国海洋法学会、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

(文:张继荣)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