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NOTICE

中心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李仁真教授全国两会期间积极建言献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5日  点击率:6286

       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李仁真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李仁洙1

       为加快推动我国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李仁真教授撰写并牵头提交了一份《关于设立中国(湖北)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议》的联名提案,受到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她认为,湖北经济发展活力强劲,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对外开放条件良好,科教创新资源丰厚,先行先试成果丰硕,具备设立内陆自贸区的独特优势、基础条件和辐射带动作用。在湖北设立内陆自贸区,有利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重大战略的有效对接,形成全方位的区域开放新格局,有利于完善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体制机制,探索开放式创新的新路径。她建议,湖北内陆自贸区建设应由武汉、襄阳、宜昌三个片区组成,重点突出沿江开放和创新驱动两大特色,使之建成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长江经济带建设示范区、全国创新改革试验区和融入新一轮经济全球化的先导区。

       除上述外,李仁真教授还提交两份个人提案:一是针对我国作为极地大国但尚未出台利用和保护南极的立法问题,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南极活动立法的建议》;二是针对当前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存在“民心相通”工作之短板,提出了《推进“一带一路”应重视民心工程建设》的提案。此外,她还就加强长江流域环境保护、加快武陵山和大别山地区发展、强化江汉平原城市群建设等备受社会关注的问题,与其他委员一同呼吁,引起社会各界以及媒体热烈反响。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