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NOTICE

中心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学术沙龙:解读中国在南海的反制措施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5日  点击率:6453

       2016年4月20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政治系博士生张可天做客我中心青年学者跨学科学术沙龙,她也是沙龙第一位在读博士生主讲人。张可天尝试提出一种理论模型分析中国在南海问题上反制措施的采用与否问题。该模型提出了反制行动/不行动成本的四个不同要素,用以分析并预测中国在南海问题上是否以及何时会采取反制措施。

55

       参与沙龙的师生对这一研究方法饶有兴趣,不同学科背景的师生分别从经济学、法学和历史学的角度对该模型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现场讨论活跃。张可天表示,跨学科的视角对她的研究很有启示,她希望她的研究是一种有益的尝试。

       张可天现为麻省理工学院政治系博士生,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政治和比较政治,目前在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做访问学生。

       (文/熊晓煜  图/黄田)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