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NOTICE

中心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武汉大学边界海洋问题研究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9日  点击率:6946

  随着对边界与海洋问题感兴趣的同学越来越多,中心学生倡议发起的武汉大学边界海洋问题研究会近日成立。2016年4月25日,武汉大学边界海洋问题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人文社科研究院会议厅举行。

  该研究会旨在通过定期举办边界海洋问题交流活动,汇聚更多对边海问题感兴趣的学生,带动全校边海问题研究的氛围。今后研究会将围绕边海问题每月举行一次读书会,每学期举办一次大型学术沙龙,并通过海洋法知识竞赛、海洋法模拟法庭比赛等丰富大家对边海问题的认识。研究会将不仅立足于成员内部进行边海问题研究,还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相关学术交流与资源共享。会长张继荣表示,希望研究会能用自己的点滴行动搭建起服务祖国、为国分忧的远大理想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边海问题,关注边海问题,对边海问题感兴趣。

auto_1336.png

  研究会从2015年12月起开始筹备,2016年3月7日在校团委正式注册成立,目前成员有98人。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是边界海洋问题研究会的指导单位,副院长孔令杰教授担任指导老师,关培凤、熊灵等边海院的7位老师任研究会学术顾问。

auto_1347.png

  参加此次成立大会的主要有研究会的理事会及学术委员会成员。会员代表谢航宇说:“看到边海问题研究会一步步建立起来,内心十分激动,作为研究会创始期的一员,看着它‘从无到有’,今后立志要把它‘做大做强’!” 校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副主任吴秋实和武汉大学边海院副院长熊晓煜也出席了本次大会。

(图/张继荣   文/黄田    编辑/熊晓煜)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