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与南海诸岛档案资料整理与研究创新团队

首页 / 创新团队 / 钓鱼岛与南海诸岛档案资料整理与研究创新团队
韩永利2
韩永利
职称职务:教授
电邮:whuhyl@126.com
详细资料

基本情况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教授,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史,主要研究方向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中美关系、第二次世界大战遗留问题。在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60篇,出版学术专著与论文集(包括合著)与论文集8部。


教育背景

1978年获武汉大学历史学士学位

1985年获武汉大学历史学硕士学位

2000年获武汉大学历史学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

第二次世界大战史、第二次世界大战与战后遗留问题


代表性科研项目

《中国抗战与美英东亚战略的演变》


代表性论著

1.《中国抗战与美英东亚战略的演变》(胡德坤教授主编:《反法西斯战争时期的中国与世界》九卷本第二卷,人民出版社2015年再版)

2.《战时美国大战略与中国抗日战场》(武汉大学出版社2003年版)

 

荣誉奖项

1.第六届高等学校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胡德坤教授主编《反法西斯战争时期的中国与世界》九卷本,主要参与者之一),2012年2月中国教育部颁发。

2.第四届高等学校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战时美国大战略与中国抗日战场》,2006年12月中国教育部颁发。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