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丛书

首页 / 出版物 / 研究丛书

美国海权战略的演进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点击率:11187

《美国海权战略的演进》是武汉大学边界与海洋问题研究丛书之一,作者刘娟。本书运用丰富的英文资料,系统地探讨了美国海权战略的演进以及海权在美国海洋强国之路中的实践和作用,主要内容包括:19世纪末20世纪初,美国如何成功地完成了从传统内向的“大陆扩张”到新型外向的“海洋扩张”的转型;第一次世界大战及战后一段时期内,美国如何保持海权力量的持续增长并确立海权强国的地位;二战期间美国的两洋战争以及如何成为世界海洋霸主;冷战期间美苏海陆对抗以及美国超级大国地位的形成;后冷战时期美国海权战略的新变化。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