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NOTICE

中心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新闻联播】胡德坤:白皮书会让世界更多有识之士看到,中国才是真正的国际法治维护者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7日  点击率:7565

  2016年7月1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邀请有关专家对日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中国坚持通过谈判解决中国和菲律宾在南海的有关争议》白皮书进行解读,中心主任胡德坤教授接受了采访。


联播2_副本222222222222222

2016年7月14日《新闻联播》视频截图,网址:http://tv.cctv.com/2016/07/14/VIDErhPGqRu51kWaqnJJK6bZ160714.shtml

 

  在《新闻联播》中,胡德坤教授表示,白皮书通过充分的事实根据还原了历史真相,也让人们看到中菲争议的实质是领土争端,领土带来的海洋权益的争端,这是仲裁庭没有权利进行管辖和仲裁的。因此,仲裁庭裁决是一个非法的、无效的裁决。胡德坤教授还说:“白皮书是一种非常善意的外交形式。谁是谁非?谁在破坏国际法治?谁在维护国际法治?我想,通过这个白皮书,世界上更多的有识之士会看到,中国才真正是国际法、海洋法的维护者!”

 

(作者: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