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NOTICE

中心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中心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8日  点击率:12436

  9月14日下午3时,中心武大总部 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人文社科院报告厅举行。中心主任、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胡德坤,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副院长熊晓煜,院长助理关培凤副教授,以及中心硕博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中心副主任余敏友教授主持典礼。

  胡德坤主任首先发表了致辞。他强调,新生入学后要有“三个转变”,一是从本科生向硕士生、硕士生向博士生的转变,二是从单学科向多学科的转变,三是从“书本型学生”向社会需求型人才转变。胡院长还饶有兴趣地谈起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语重心长地指出,大学期间的学习对今后的人生发展将产生很大的影响,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在学习书本知识之外积极融入集体、奉献社会,准备迎接国家的选拔和社会的选择。

 

  随后,武大边海院院长助理关培凤向同学们介绍了协同中心武大总部研究生培养的具体要求,边海院副院长熊晓煜则对中心教学科研辅助团队以及学生活动、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老生代表梁源讲述了自己在武大边海院的学习心得,硕士生新生代表崔裕仁、博士生新生代表董哲分别发表讲话,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典礼在一片欢乐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