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NOTICE

中心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日本亚洲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孟渤解读全球价值链与东亚生产网络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点击率:13739

  9月21日,日本亚洲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孟渤博士做客协同中心,就“全球价值链与东亚生产网络”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

锛擄紦

  在报告中,孟渤博士根据各国参与全球价值链过程中“微笑曲线”的不断变化,指出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在全球价值链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探讨中国通过技术升级等方式提升自身在全球价值链分工位置的可能性。随后,孟渤博士通过一种基于投入产出模型的碳排放核算方法,得出全球价值链时代世界各国真实的碳排放量,并分析指出发展中国家在控制碳排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其中一个重要并亟待解决的方面是对数量众多的小微企业进行科学合理的碳排放管控。

auto_1545.jpg

  孟渤博士现任日本亚洲经济研究所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国际投入产出研究会副主任,兼任经合组织(OEC)增加值贸易研究科学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并曾担任世行,欧盟,UNCTAD等国际组织咨询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价值链、投入产出模型、空间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低碳经济学等。

 

(来源: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