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NOTICE

中心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国家陆地边界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点击率:14190

  2016年10月17日至21日,第九期国家陆地边界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武汉举行。培训班由外交部边海司主办,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承办。外交部、公安部、水利部、国家口岸办部分司局的干部以及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的相关教师,就边界管理实务进行了授课。全国九个涉边省份(包括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甘肃、新疆、西藏、云南、广西)的近50名外办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外交部边海司王文丽参赞、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院长胡德坤教授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王文丽参赞表示,边界管理问题十分重要,并具有复杂性,边界管理人才的培养是推动边界管理向前发展的重要先行力量。胡德坤代表承办方对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本期培训课程能推进边界管理理论与实务的发展。


  本次培训班课程紧贴边界管理工作的实际需求,包括跨境经济贸易与合作、边境治安管理、跨界河流的利用与管理、边界经费管理、定界工作、南海仲裁案解读等等。在授课过程中,学员们与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就边界管理现实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培训班还开设了座谈会,各省区外办的干部学员们分别介绍本辖区内边界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出各自辖区内边界管理存在的难题,并分享了边界管理的相关经验。


  10月21日上午,边界管理干部培训班结业。在结业仪式上,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院长胡德坤为各省区外办的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外交部边海司欧阳玉靖司长做了边海外交工作报告,报告了目前中国边海外交的基本情况,鼓励工作在边界一线的干部们继续为我国的边海外交工作做贡献。

 

 

(文/林琳   编辑/黄田)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