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NOTICE

中心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刚果民主共和国中刚项目协调委员会特别顾问都伟博士讲述中国企业在非洲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7日  点击率:17182

  2017年2月21日,刚果民主共和国中刚项目协调委员会特别顾问都伟博士在我中心作了一场题为“见闻——中国企业在非洲”的报告会,带领师生们领略了一场有关非洲的文化盛宴。

auto_1752.jpg 

 

  都伟博士首先介绍了非洲的现状,他用四句话总结了自己在非洲工作15年后对非洲的认知——“非洲很大,非洲很小;非洲很穷,非洲很富;非洲很快,非洲很慢;非洲很原始,非洲很现代”。他认为,非洲对中国企业的发展及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非洲是中国企业经营业绩的保障要地,是上下游产业链延伸的潜在市场,是产能转移和扩张的目的地,是现阶段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原生土壤”。随后,他分别从政治、安全、文化、法律等方面对中国企业目前在非洲经营所面临的挑战进行了阐释,并对未来中国在非洲进一步 “走出去”提出了几点看法。他认为,大国战略应该包括完整的非洲战略,非洲新规则的制定应有中国因素、中国声音和中国利益,同时,中国要加强企业境外投资监管,并注重中非文化的融合与渗透。

auto_1753.jpg 

 

  都伟博士从2002年起开始在非洲工作,至今已有15年,2013年起他开始担任中刚项目协调委员会刚方特别顾问。

   

 

 

                                        (图/黄田 文/刘畅)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