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

首页 / 出版物 / 著作

《俄罗斯的北极战略——基于俄罗斯大陆架外部界限问题的研究》出版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点击率:7244


auto_1779.jpg


我院匡增军教授所著的《俄罗斯的北极战略——基于俄罗斯大陆架外部界限问题的研究》,已于今年2月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该书是国内外首部有关大陆架外部界限问题的国别实践研究专著。


著作简介: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北极国家。俄罗斯200海里以外大陆架主张及其实践,重点在北极区域,是俄罗斯海洋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俄罗斯北极战略的缩影。本书以国际法、国际关系和海洋测绘相结合的多学科视角和跨学科研究方法,分析大陆架外部界限的基本理论问题,简析了俄罗斯大陆架外部界限的主要问题,着重从战略、法律、科技和外交等方面评析俄在大陆架外部界限问题上的政策措施,探究俄如何在现代国际海洋法的背景下,权衡其利益布局,实现北极战略及海洋战略目标。俄罗斯以战略为导向、以法律为依据、以科技为后盾、以外交为手段的大陆架外部界限政策,独具特色,给人以启示。

 

作者简介:匡增军,莫斯科大学法学博士,现任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边界与海洋研究》期刊副主编。



(来源: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