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NOTICE

中心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中心师生赴新疆喀什地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点击率:17325

5月8日至5月13日,中心教师张琼、熊灵、赵伟、谭秀杰、刘春明和硕士生黄怡一行六人,赴新疆喀什地区对当地人文、民族宗教、经济发展、边境形势以及中巴经济走廊国内段的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喀什地区地处我国南疆,西部与塔吉克斯坦相连,西南与阿富汗、巴基斯坦接壤,边境线总长888千米。周边邻近的国家还有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印度。


在调研过程中,中心师生先后前往喀什噶尔老城区、喀什经济开发区、疏勒县等地进行考察,对喀什的经济发展状况有了逐步深入的了解;随后,赴中巴、中塔边境地区展开了实地考察。


auto_1851.jpg

调研团在喀什噶尔老城

 

auto_1852.jpg

调研团在喀什市经济开发区工作大楼


auto_1848.jpg

调研团与疏勒县当地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5月11日,调研团抵达喀什塔什库尔干县,分别对中巴红其拉甫口岸和中塔卡拉苏口岸进行了调研,与当地官兵和口岸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对口岸通关情况、国门建设情况等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


auto_1850.jpg

调研团在红其拉甫口岸


77_副本

调研团成员在卡拉苏口岸


通过调研,师生们获取了喀什地区人文宗教、边界管理制度、边境贸易发展、四省市对口援疆工作等方面的一手实况资料,为再次到南疆地区考察积累了宝贵经验。

 

(文/图  黄怡)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