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NOTICE

中心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我中心合作单位承办2017年海洋经济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点击率:15159

6月30日,以“中国经济转型中的海洋经济”为主题的2017年海洋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由我中心合作单位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海洋战略研究所联合国发智库研究院和中国太平洋学会、国发智库研究院海洋经济研究中心承办。

64006a47a3091ac47d6407

党的十八大作出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部署,对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着力推动海洋经济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发达的海洋经济是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支撑。要提高海洋开发能力,扩大海洋开发领域,让海洋经济成为新的增长点。要加强海洋产业规划和指导,优化海洋产业结构,提高海洋经济增长质量,培育壮大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海洋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努力使海洋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本届论坛邀请到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海洋局有关部委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企业家等约180人参与讨论。本次论坛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力强,搭建了政府、企业和科研院所高端对话平台,促进了各方交流与合作,为我国海洋经济的健康发展出谋献策,共同推动海洋经济发展。


在论坛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就“向海经济”、“智慧海洋”、“海洋经济与丝绸之路”、“海洋经济政策展望”四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介绍了当前我国海洋经济发展现状、未来趋势,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政策建议。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原院长陆忠伟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在人海关系的对立统一事物中,人类对海洋利用的外延非常宽广。必须把创新放在海洋经济发展的核心位置,破解难题,增强动力,走向创新驱动。”


会上,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和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还签署了共建“蓝海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的协议。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季志业表示,“蓝海中心可以发挥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的智力优势和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海洋综合优势,秉持起自学术,终及国家的信仰,立足青岛,服务中央,建设以蓝海为主题,以国际关系为视角,以互联网、大数据为依托,在相关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