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NOTICE

中心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我中心举办“一带一路视角下中国与尼泊尔关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1日  点击率:12493

8月28日上午,远道而来的尼泊尔学者在我院举办了“一带一路视角下中国与尼泊尔关系”专题讲座。两位主讲嘉宾分别是尼泊尔国际关系研究所秘书长、尼泊尔大会党中央委员会国际关系部执行委员Chauyen Lai Shrestha先生,尼泊尔武警部队副检察长Sushil Kumar Shrestha先生。本次讲座由我中心首席专家易显河教授主持。


6x5a1863_副本_副本

(与会嘉宾合影)


Chauyen Lai Shrestha从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谈起,深入地讲解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周边国家的影响,尤其强调了民间合作交流、政府政策沟通的重要作用。Sushil Kumar Shrestha认为尼泊尔在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中国与尼泊尔之间的友邦关系为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周边国家的交流互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6x5a1824_副本

(Chauyen Lai Shrestha)


6x5a1849_副本

(Sushil Kumar Shrestha)

 

在互动交流环节,两位尼泊尔学者与在场师生围绕尼泊尔的“旅游经济”、“宗教发展”、“交通建设”现状,中国与尼泊尔之间的“学术交流”、“跨境商贸”、“教育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