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NOTICE

中心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外交学院分中心·快讯】“十九大后的中国边海问题:机遇与挑战”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点击率:19649

 2017年12月1日,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外交学院分中心主办的“十九大后的中国边界与海洋问题:机遇与挑战”学术研讨会在外交学院展览路校区举行。会议邀请到来自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世界知识出版社、外交学院、延边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等单位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外交学院分中心主任郑启荣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与会者们围绕“十八大以来中国边海外交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成就”、“十九大后东北亚安全形势的现状与前景”、“十九大后周边海洋安全形势的现状与前景”、“十九大后‘一带一路’的推进与边海问题前瞻”四大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讨论。会议议题广泛,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理论探讨,又有战略分析,还有政策建议。此次会议的与会者既有高校老师又有研究机构的专家,既有来自研究国际关系、外交学、国际政治领域的学者又有来自研究国际法、国际经济领域的专家,具有不用专业背景的学者专家通过一天的深入探讨与交流,思想的碰撞,加深了对议题的了解与认识,促进了不同学科间的交叉,推动了不同学科间的协同与融合。


微信图片_20180105112008_副本


(来源: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外交学院分中心)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