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NOTICE

中心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中心研究员参加《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巴黎协定》缔约国大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点击率:19171

经中国外交部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的邀请和指派,国家领土与海洋权益创新中心研究员兰花副教授于2017年11月1日至2017年11月18日赴德国波恩,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届缔约国大会、《京都议定书》第13次缔约方会议、《巴黎协定》第1次缔约方大会。

 

会议照片_副本


兰花副教授着重跟踪研究“推动遵约和促进实施”议题的谈判,在此期间参加了中国与77国集团关于遵约议题的内部协调,各缔约方关于《巴黎协定》第15条的圆桌会议,以及谈判日程安排下的所有关于遵约议题讨论与非正式磋商。此外,兰花副教授还着重关注并参与了气候变化与土著人权益问题的谈判。兰花副教授对气候变化政府间谈判会议中相关议题的中国方案提供的智力支持,得到了外交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的积极认可和肯定。参加国际会议,参与条约谈判,彰显了协同创新中心科研服务社会、科研服务国家外交的综合实力和影响。


(来源: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分中心)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