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NOTICE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第二届全国高校海洋法模拟法庭邀请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点击率:20592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海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依托和载体,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国越来越重视海洋法的作用,为加强青年学生对海洋法的学习以及对国家海洋问题的关注,特此举办此次比赛。全国高校海洋法模拟法庭邀请赛以英文为竞赛语言,模拟国际海洋法法庭审理程序。首届比赛吸引到全国13所高校代表队参赛,填补了国内乃至全球该类赛事的空白,取得圆满成功。为推进高校学生对海洋法的掌握和运用,促进海洋法知识的传播和争端解决人才的培养和选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内容

1.对于赛题要求讨论的案件,每支参赛队伍须针对每一角色撰写一份英文书状,共两份

2.就双方所持观点,由队员出场进行现场口头审理

    本赛事全程模拟国际海洋法法庭审判程序进行,将邀请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国家相关部委高级官员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担任裁判。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中国海洋法学会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

执行单位:武汉大学边界海洋问题研究会


三、参赛对象(按首字母拼音排序)

参赛单位

同时欢迎全国其它高校在校学生(含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


四、时间安排

2017年12月11日—30日,各校参赛队队员选拔及报名注册

2018年3月6日,发布案例及规则附录

2018年5月25日前,提交书状

2018年6月8日—10日,各校参赛队至武大进行决赛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4名(进入半决赛的4支队伍,其中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2名)

二等奖:4名

三等奖:8名

最佳指导奖:1-2名(颁给各参赛学校指导老师)

最佳书状奖:正方1名;反方1名(评分标准:书状得分排名)

最佳辩手:正方辩手1-4名;反方辩手1-4名(评分标准:辩手口头赛个人得分排名)


六、参赛要求

1.具备良好的英语水平(尤其是写作水平和口语表达能力)。

2.掌握海洋法方面的相关知识。

3.具备一定的英文资料、案例的阅读和检索能力。

4.拥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等。


七、报名及参赛方式

1.报名方式:各参赛高校需填写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报名表,将所有参赛人员的统计信息(包括学校、姓名、院系专业、年级、联系方式)以word形式一并发送邮件至指定邮箱:losmcc@163.com。

2.本次大赛原则上以学校为单位参赛。各参赛高校需将本校所有参赛书状发送至大赛组委会指定邮箱。

3.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12月30日

4.参赛同学也可在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官网、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官网、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官网设立的海洋法模拟法庭专栏及微信公众号“武大边界海洋法问题研究会”(微信号:whu-bianhai)查看比赛的具体通知。相关网址如下: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官方网站:http://cictsmr.whu.edu.cn/

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http://www.cibos.whu.edu.cn/

国际问题研究院官方网站:http://www.iis.whu.edu.cn/


八、有关要求

1.所有的参赛选手须以真实身份参赛,弄虚作假、重复参赛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参赛资格

2.所有选手须保证所留联系方式畅通,无法取得联系的选手视为放弃参赛、奖励资格

3.与比赛及奖励有关的所有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武汉大学边界海洋问题研究会

4.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许子豪

联系电话:13207146820

电子邮箱:losmcc@163.com

 

全国高校海洋法模拟法庭邀请赛组委会

2017年12月11日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