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NOTICE

中心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外交学院分中心】中缅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缅甸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2日  点击率:15877

2018年1月5日,由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外交学院分中心资助的中缅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缅甸仰光召开。会议由外交学院和缅甸国际与战略研究所共同举办,会议主题是“‘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缅合作升级”。缅甸国际与战略研究所主席、前缅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常任代表U NyuntMaung Shein大使出席并致欢迎词,缅甸国际与战略研究所资深研究员、ZIWATADANA Foundation 主席、前缅甸驻印大使U Wynn Lwin大使发表主旨演讲。来自缅甸国际与战略研究所、仰光大学、《The Voice》杂志社,以及外交学院等学术、媒体机构共约30人参会。与会代表围绕“东盟共同体建设中的中缅合作”、“‘一带一路’倡议与中缅经济走廊”、“‘和谐边境’建设与中缅跨境合作”三个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同时对中缅关系中的某些敏感问题也进行了坦率的交流。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缅期间,外交学院代表团还先后访问了中国驻缅大使馆(仰光)和中国大使馆驻内比都临时联络办公室,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缅甸分工司等中资机构,以及缅甸外交部政策司、缅甸商会和缅甸商会等,就缅甸经济与社会发展情况、国内和平进程、罗兴亚人问题、民盟政府的对华政策、中国在缅形象、中资公司对缅投资的进展与问题等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调研,不仅获得了珍贵的第一手资料,也增进了与缅甸各界的相互了解。


微信图片_2018012209543002_副本


(来源: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外交学院分中心)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