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NOTICE

中心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我中心 2018年理事会暨咨询委员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点击率:17843

2018年1月20日,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2018年理事会暨咨询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中央海权办海权局局长欧阳玉靖、联合国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高之国、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代表周健、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巡视员于兴军、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处长徐贺云、武汉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王培刚、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胡德坤等50余名边界海洋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0o0a4342_副本

(会议现场)


欧阳玉靖

(中央海权办海权局局长欧阳玉靖)


武汉大学中心总部、复旦大学分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分中心、外交学院分中心、郑州大学分中心、社科院边疆所分中心、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分中心、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分中心个负责人分别作工作汇报,中心主任胡德坤总结了2017年协同中心的总体工作内容并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新思路。


0o0a4480_副本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胡德坤)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2017年度在咨政服务、公共外交、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交流、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图书档案资料等方面建设成效显著,特别是作为重要智库在应对海洋维权、边界维稳等国家重大急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中央和国家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我中心主办的“边海国际论坛”获得中外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大批国际高端学者来访合作,中心的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


0o0a4564_副本

(会议现场)


同时,与会专家们就中心未来发展积极献言献策。专家们探讨了如何通过机制体制的创新使各个协同单位更加紧密地合作,如何创新咨政建言的方式以更好地服务国家需求,如何利用好跨学科研究成果进行创新性研究等。中央海权办海权局局长欧阳玉靖对中心今后的工作重点和研究方向也提出了建议,他鼓励中心继续发挥智库作用,将国家重大急需任务与科学研究相结合,继续深化培养国际化边海人才,在国家的边海维权维稳方面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图/赵伟  文/付姗姗)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