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NOTICE

中心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我中心举办“当前边海形势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点击率:12923

3月13日,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易先良司长一行莅临我中心,举办当前边海形势报告会。在报告会上,易先良司长结合当前的边海形势,就“中国整体外交局势”、“陆上形势”、“海上形势”和“一带一路与印太战略”等发表了看法。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此次报告。


 auto_1960

(报告会现场)


易先良司长在报告发言中强调当前我国的边海形势处于竞争与合作共存的关系中,中国的发展必须继续坚定地走和平崛起之路。面对美国新一轮的“印太战略”,中国应从“务实”的态度出发,化被动为主动,扩大自身“朋友圈”,走合作共赢之路。


 图片1

(易先良司长)


报告会结束后,易先良司长主持召开了边海形势研讨会,研判2018年边海形势,提出年度研究重点。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武汉大学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人文社科资深教授胡德坤、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朱峰、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院长余敏友等出席研讨会。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的部分教师列席研讨会。


auto_1962

(研讨会现场)


(图文:付姗姗)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