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NOTICE

中心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2018年周边国家边界事务和测绘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点击率:952

10月22日,2018年周边国家边界事务和测绘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报告厅举行。本期培训班由外交部边海司主办,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联合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承办。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代表周健、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出席开班仪式,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副院长孔令杰主持开班仪式。来自阿富汗、孟加拉、柬埔寨、朝鲜、印度尼西亚、吉尔吉斯坦、老挝、马来西亚、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泰国、越南等13个周边国家的28名学员参与。


auto_2300.png

(开幕仪式现场)

 

“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愿意把自身发展同周边国家发展紧密地结合起来,让中国的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周边”,周健在致辞中指出,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为边界管理提供支持,可以使边界管理更加专业化、精准化,这已是中方举办的第三期边界测绘技术培训班,通过技术培训的方式,中方与周边邻国建立了友好交流互访的氛围,促使边界管理和发展合作成为中国与周边国家之间务实合作的重要内容,为中国与周边邻国的互惠互通搭建了一座知识的桥梁。这一系列的培训班也发挥着助推“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作用。


auto_2301.png

(周健)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李斐引用圣贤孔子的名言表达了对邻国学员的热烈欢迎。“武汉大学至今已经承办了三期培训班,拥有丰富的教学培训经验,将为各位学员提供高水平的技术和理论培训。边界事务和测绘技术培训班体现了新时代中国‘亲诚惠容’的大国外交理念”,李斐认为加强中国与周边邻国边界工作人员的沟通与交流,将促进周边邻国对中国的理解,对于推动构建和谐、稳定的国际关系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


auto_2302.png

(李斐)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2周,学习内容包括“陆地、海洋划界测量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在国界管理中的应用”“国际边界事务和边界制度管理”“一带一路合作”等,旨在加强中国与周边国家在边界测绘和边界事务管理方面的交流,促进周边国家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共同发展,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供地理信息保障服务,支持“一带一路”建设。除在武汉学习培训之外,学员们还将赴云南,前往中国、老挝边界进行实地考察。


auto_2303.png

(培训班学员大合影)



(图文:付姗姗  聂向明)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