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NOTICE

中心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易显河教授“国际法渊源:以核武器咨询意见为例”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点击率:3265

11月8日上午,我中心首席专家易显河教授举办了“Sources of International Law: Nuclear Weapons advisory opinion as an example”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围绕1996年国际法院的“以核武器进行威胁或制造核武器的合法性”案的咨询意见,深度剖析了国际法院在处理有关案件时如何适用国际法。


auto_2369.png

易显河教授引用了国际法院规约第38条的内容来阐明国际法的渊源,他表示,第38条一般被认为是国际法渊源,但是第38条实际规定了国际法院在处理案件时的法律适用问题。1996年,国际法院就联合国大会关于以核武器进行威胁或使用核武器的合法性问题提出的请求发表咨询意见,易教授生动地阐释了国际法院规约第38条在这一案例中的适用步骤,并强调该过程体现了国际法院在适用国际法院规约时的严谨思维。


auto_2370.png

(易显河)



(图文:张卉  孙丽)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