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土海洋争端解决国际法研究创新团队

首页 / 创新团队 / 领土海洋争端解决国际法研究创新团队
张海文.JPG
张海文
职称职务: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
详细资料

张海文,1963年生,华东政法学院法学学士、北京大学法学硕士和 法学博士。现任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 研 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的 海洋法咨询专家,兼任中国国际法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 兼职教授、博导,厦门大学兼职教授。曾任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司 长、 政策法规办公室主任、福建省建阳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法官。 长期从事国际海洋法、海洋政策和海洋战略研究。负责多个海洋 权益国家专项的立项和管理工作,主持完成了数十项涉及海洋权益和 法律的国家专项和省部级科研项目。曾获得国家海洋局创新进步奖 特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本人排名均在前三名),提出的建议曾得到国家领导人的批示。曾以专家身份参加我国与周边国家之间的海洋 划界谈判,多次以中国代表团团长和特邀专家身份参加联合国相关会议。出版了十余部著作,包括《〈联 合国海洋法公约〉释义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图解》《钓鱼岛》《南海和南海诸岛》《〈联合国海洋法公 约〉与中国》等,合译《世界海洋政治边界》,主编了二十余部著作,如《世界各国海洋立法汇编》(共3卷) 《中国海洋丛书》(共9册)等。发表了数十篇有关我国海洋权益和海洋法问题的中英文论文。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