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NOTICE

中心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资讯

我中心举办“俄罗斯海洋法的特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点击率:1986

3月29日下午,俄罗斯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俄罗斯科学院国家与法研究所研究员瓦西里·尼古拉耶维奇·古楚利亚克(VASILIY GUTSULYAK)教授访问我中心,并举办了主题讲座“俄罗斯海洋法的特色”。本次讲座由匡增军老师主持。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的师生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7_副本


首先,瓦西里教授介绍了当今海上运输的重要地位,并且介绍了俄罗斯海洋法的概念以及渊源。俄罗斯海洋法的法律渊源包括了相关的法律法规、俄罗斯联邦缔结或参加的国际条约以及法律习惯。教授指出,俄罗斯的海洋法对国家具有重要的社会和经济意义。


随后,教授通过举例,介绍了与俄罗斯海洋法相关的法律法规,包括《俄罗斯联邦海商法典》、《俄罗斯联邦大陆架法》和《俄罗斯联邦内水、领海和毗连区法》等,并且讲述了俄罗斯内水、领海、大陆架、毗连区和专属经济区的相关法律规定。


8

(主讲人:瓦西里教授)


除了相关法律法规的介绍,瓦西里教授还指出,俄罗斯海洋法正面临全新的发展趋势。教授认为现代俄罗斯海洋法发展的主要趋势包括:国际化程度日益增加,新的法律部门和制度不断出现,更加注重生态环保与航行安全问题等。目前,俄罗斯的海洋法发展较为完善,可以应对当今时代的所有挑战,完全符合国际标准。


讲座结束后,瓦西里教授还与师生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9_副本

(匡增军教授与瓦西里教授合影)


此讲座为匡增军教授主持的“一带一路”之中俄边界与海洋合作问题研究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图文:秦泽昊 陈方珺)



Copyright©2015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中国 · 武汉武昌 · 珞珈山 邮编:430072 Tel:027-68756726 FAX:027-68755912